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这位委员用提案促成限行新规落地得到一片喝彩,今年两会他将关注些啥……


转眼之间,始于2020年4月13日的兰州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新规已施行8个多月。限行区域缩小、限行时间仅限于早晚高峰、限行尾号与星期数一致……与以往相比,此次限行新规以其更加人性化的细则,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限行新规很科学,即使限号当天,只要避开早晚高峰期,也能正常用车。按照以前的限行规定,我每周有一天不能用车,一年下来至少有52天不能用车,但车的保险是按一年365天交的,对私家车主来说这并不合理。”市民王女士的话,代表了广大群众对限行新规的心声。
而这一新规的出台,正是王铁山等省政协委员倾力推动的结果。自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王铁山委员连续5年提交6份提案,呼吁兰州市有关部门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修改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在确保主城区交通通畅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轻限行对私家车主的影响。王铁山委员的这份执着,也吸引了更多省政协委员的附议和联名。在大家的合力推动下,这份聚焦群众出行的提案终获落地。
“限行新规出台后,社会各界一片喝彩,首先是政协委员的提案充分发挥了作用;政府部门通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民心,树立了良好形象;而广大群众则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可以说取得了三赢的结果。”王铁山委员说。
连续担任两届省政协委员,王铁山委员一直用提案践行委员的社会责任。履职8年共提交30余件提案,主题涉及城市交通、养老、人才工作、教育、污染防治、创新创业等社会民生领域,许多提案的附议联名人数在20人以上。2020年疫情期间,王铁山委员撰写提交多篇有关疫情防控的报告,得到了中央和省上的迅速响应,部分报告得到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


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王铁山委员以其持之以恒的履职尽责,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他说,此次省两会期间,他将重点关注如何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甘肃省长远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大主题,以新基建为核心,从大数据、云计算、核产业、兰州东部生态创新城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认真思考,提出相关提案,为我省的长远发展积极建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