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作报告时强调强基础兴产业保生态优环境用好十四五后位赶超机遇期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9月4日下午应邀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作“大变局下我省‘十四五’发展重点的思考”富民兴陇讲座。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遵循,准确研判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强基础、兴产业、保生态、优环境,用好“十四五”后位赶超机遇期。
  欧阳坚从国际、国内、甘肃三个维度,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指出“十四五”期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不利因素逐渐凸显、国内发展制约因素仍然不少、省内短板和瓶颈依然存在等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家加大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基建、国内消费结构变化升级以及省内生产要素价格相对较低等难得的机遇期和发展动能转换的窗口期。
  欧阳坚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省委省政府既定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有限目标,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短板,着力在调结构中育新机、补短板中促投资、育产业中扩内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水利等方面的短板,加快大中城市和小城镇建设,高起点规划新基建项目,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和拉动能力。要优先发展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自主可控的产业,承接好东中部高端产业转移,发展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发挥好各类园区、平台的作用,始终把兴产业、强产业放在重中之重。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解决好乡与乡、村与村之间在发展资源、要素配置上的不平衡问题,既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又要在乡村振兴上不掉队。要用经济的手段来解决生态问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规划,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规划,鼓励更多企业和市场主体参与进来,有计划地在黄河两岸、祁连山生态区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各类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集中,保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用好人才激励措施,树立规划的权威性和约束力,让甘肃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来源:视听甘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