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全员参战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做好西和县防汛救灾工作

  按照欧阳坚主席关于全力做好西和县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要求,8月24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研究分析西和县受灾及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省政协副秘书长、帮扶办主任张效林主持会议。省直7家帮扶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协8个专项帮扶小分队队长、省政协帮扶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8月11日以来,西和县遭受了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的70年一遇的大暴雨。虽无因灾伤亡人员,但西和县农作物受灾面大,群众房屋和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发生多处地质灾害,其他行业不同程度受灾。截止8月21日,西和县受灾13938户62751人(贫困人口4680户22206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3895.83万元。
  会议强调,当前西和县仍处在主汛期,省直帮扶单位和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全力做好西和县防汛救灾工作,竭尽所能把受灾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省直各帮扶单位要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帮扶村开展防汛救灾帮扶工作。特别是省电力公司、甘肃长风公司、省生态环境厅要在西和县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给予资金支持。省人民医院要组织义诊队伍赴西和县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农行甘肃省分行要协调开通农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工作。省政协8个专项小分队要分批次深入西和县各乡镇,全面掌握住房、水利、饮水等方面的情况,针对防汛救灾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狠抓落实,协调指导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所、有医疗服务。省政协6个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部门职责,动员机关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西和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动态跟进实施“一户一策”,确保西和县如期圆满收官。
      来源:省政协帮扶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