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以创新的理念举措抓好创建工作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陇原绽放

 

 

  省政协7月23日下午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创新的理念和举措抓好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陇原绽放。

  省政协民宗委就建议案起草作了说明,与会省直、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代表发表了意见,深入互动交流、广泛协商建言。

  欧阳坚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是中华民族的立身之本、生命之依、力量之源。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关乎全局,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创建工作卓有成效,进入新时代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理念,树立大宣传、大教育,大团结、大创建,大民生、大共享的工作理念和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探索完善优势互补、联动创建机制,发挥各地各单位特长优势,各展所长跨区创建,最大限度增加民族地区群众福祉。要优化运行机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通力合作、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要建立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把政策用在关键处,把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和制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将创建工作纳入政绩考核范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指出,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来抓,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更好地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