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 欧阳坚出席聆听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今天上午举行2020年第四讲。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特邀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作“莫高窟人—莫高精神”的专题报告。
  1984年,20岁的赵声良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来到敦煌,扎根敦煌,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了莫高精神。
  讲座中,赵声良教授讲述了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一代代“莫高窟人”薪火相传,扎根敦煌,秉持“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保护、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的生动故事,带领大家感受真实的敦煌,体会别样的人生。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党员要大力践行“莫高精神”,认真传承敦煌文化,学习“莫高窟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莫高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不辱使命,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为中华文化的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康国玺、郭天康、秘书长王建太及党组成员袁占亭、陈伟出席并聆听讲座。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