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怎样更好地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这是今年全国两会我最关注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除了忙日常工作外,还在不断打磨着为今年两会准备的提案。连续三年,她从不同角度持续关注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问题。
  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真正走出一条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路子,赵金云一直在思考,并多次在黄河中上游进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其间,她参加了由九三学社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专家联合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很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相关建议上升到了国家决策层面。
  今年,赵金云重点关注黄河流域水资源补偿机制和黄河流域污染治理问题,她认为,沿黄省(区)应该探索建立黄河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让黄河流域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
  赵金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实施全社会节水行动,这为我们加快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提供了科学指南。希望黄河全流域省(区)都加大节水治水力度,强化水资源有偿使用,解决好污染防治问题,努力提升工业生产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持续增强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齐心协力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