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保护母亲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4月20日至21日,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领调研组,深入红古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就“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红古区湟水河防洪治理工程、川海大桥项目、窑街塌陷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七里河区黄河楼项目,安宁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城关区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围绕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弘扬等方面,与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项目负责人探讨交流。
市政协委员建议,应以黄河为轴、以经济为脉、以民生为重点,加强省市间的政策、资源、贸易、人才、技术、服务和文化互通,营造区域合作和开放共享的良好氛围,形成跨区域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应构建甘肃省内黄河流域各市州一体化的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大力扶持黄河沿岸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给予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全方位倾斜支持,全面推动黄河流域跨区域协同发展和跨产业衔接,打造黄河流域多元化协同与均衡发展新格局。应大力支持黄河流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重视黄河文化的发掘、保护和弘扬,将黄河流域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协同发展的重要引领区。
调研组听取建议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生命之河,保护黄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努力推动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努力将黄河流域兰州段打造成集生态绿色、文化旅游、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精品工程,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黄河流域兰州段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