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化督查促落实 确保高质量无差错完成脱贫任务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暨省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化督查促落实,确保高质量无差错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近期赴帮扶联系县督导调研情况。
  欧阳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紧盯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在安全饮水、住房保障、控辍保学、产业扶持资金、“一户一策”五个方面彻底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对筛查出来的问题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整改。要切实抓好产业,根据贫困户意愿,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跟进技能培训,做好服务保障,让贫困户充分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要千方百计推动外出复工,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将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积极对接外省市企业用工需求,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健康返岗复工。各帮扶小分队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善于疏导群众情绪,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确保在工作中不出偏差、不出硬伤。要严肃帮扶纪律,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查清楚、搞明白,以冲刺状态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完善督查考核和分阶段报告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