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赴通渭镇原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为确保定西市通渭县、庆阳市镇原县如期实现整县高质量示范性脱贫摘帽,按照省政协有关工作方案,3月23日至2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陈伟带队赴通渭县、镇原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通渭县榜罗镇、常河镇、镇原县太平镇、孟坝镇,走访村社农户、产业园区、扶贫车间、种养基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省政协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锐出战、迎难而上。要按照省上有关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从严从细查漏补缺,逐户逐项巩固提升。要把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各村地理优势和特色资源,建立种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的培育,突出做好服务与管理、就业与增收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通过扩大劳务输出、发展扶贫车间等措施帮助贫困人口增收,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对未脱贫人口实现扫尾清零。要进一步完善未脱贫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用足用好各项脱贫政策,高效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示范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