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深挖消费潜力厚植增收业态 把文化旅游作为突破口抓好

 

 

 

 

 

 

 

 

 

  3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陇南调研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挖消费经济潜力,厚植增收复产业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突破口抓实抓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欧阳坚先后来到宕昌县哈达铺、官鹅沟,武都东江湿地公园、琵琶镇张坝村古村落民居,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成县西狭颂,西和县仇池山等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与基层干部、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复工复产、产品开发、线路设计、建设运营、传统特色民居保护、夜景开发等情况,共商通过旅游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发展等对策建议,并对一些在建景区项目进行专业指导。
  在西和县洛峪镇马河村农户袁玉锋家中,看到院落干净整洁、一派兴旺向上景象,欧阳坚欣慰地与袁玉锋和村组干部、乡村工作队员拉起家常,鼓励大家要更加勤劳,先富带后富,不仅让环境美起来、日子富起来,也要让生活乐起来。
  欧阳坚还顺道看望了原来在宕昌县联系帮扶的3个贫困户,鼓励他们在已经脱贫的基础上把日子越过越好。
  25日晚,欧阳坚在武都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县和景区负责同志、旅游专家一起,讨论官鹅沟等景区旅游开发事宜。他强调,文旅产业是复工复产见效最快的产业,通过高品质规划、精细化建设、专业化运营,可以成为拉动消费、刺激需求和脱贫致富的新引擎。要找准主题定位精准开发,深挖景区独特品质和历史底蕴,使每一处景点、每一项设施都有自己的卖点和吸引力,让文化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灵魂。景区规划设计要慎做加法、善做减法,以保护原生态、原风貌为前提,尽量避免破坏性开发、低水平建设。要厘清政府、企业的职责边界,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管理运营机制,用一流团队开发经营一流资源。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省域旅游,通过甘肃人游甘肃、城里人游乡村,让大家健康生活,增添战“疫”和发展信心。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秘书长王建太一同调研。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