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在战“疫”一线彰显政协担当 ——兰州市政协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纪实

庚子新春,疫毒侵袭,举国“战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职责担当,冲锋抗疫一线,不断彰显政协人的担当作为。


迅速反应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政协责无旁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有序推进。

1月29日,兰州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共识和合力。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领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深入市政协各专委会、各科室,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落实好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2月7日,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防护设备充分吗?”“外地来兰人员有没有落实好隔离防护措施?”2月10日,李宏亚来到负责包抓的网格点安宁区王家庄和石磊庄社区,实地进行检查督导,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并送去防控物资。政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冲锋在最前,这传递的是战“疫”的信心,也是必胜的决心。节后上班伊始,市政协11位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包抓的街道社区网格点,开展调研督导及慰问等关工作。在市政协联系包抓的安宁区银滩路社区设立2个市政协机关党员先锋岗,成立了4个党员先锋队,每天组织8名机关党员到街道社区开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 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有的挺身而出、有的默默奉献、有的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来自医疗战线的政协委员,面对凶猛疫情,选择“最美逆行”,以血肉之躯为盾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政协委员甄作俊是市卫健委的行政工作人员,从1月22日起,每天的工作都是在披星戴月中进行,疫情应对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卫生监督,他有着行业人员特有的敏感,凡是与疫情有关的任何细微都让这位“战士”充满警觉。

梁启龙委员早早就写下了援助武汉医疗队的请战书,虽然没能参加,但他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医疗岗位上,为百姓解除病痛,也时刻为援助武汉、援助湖北准备着。

车宽余委员是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室的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毛玻璃样的肺部影像学改变对于他来说,是特别有感触的,多年的临床经验让他清楚地知道,此时的患者是什么样的状态,每每这时他的内心总是替病人紧绷着。

李彩东,市政协委员、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所长、主任药师。平时她主要从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肝病分子诊断及慢性肝炎的发病机制研究工作。最近的工作任务侧重成了医院消杀物品的供应、发放和监管,医院各科室消杀物品能否保障,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消杀物品浓度是否合适,配比是否规范……这些都是他们要操心的事。

除了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其他界别的政协委员也积极响应市政协倡议,向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各项具体工作。截至目前,各类捐款已达到400多万,口罩达5万多只。其中,吴爱华、蔡根泉委员分别捐款50万元;肖志刚委员捐赠23000只口罩;唐继军委员向皋兰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消杀及药品物资;翟丽霞委员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助了3000元,并多方协调联系,为部分贫困村捐助了2000多只口罩……


积极行动 凝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一方面,加强正面引导,坚定信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力量通过各级媒体、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就市政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向委员发出倡议、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等及时广泛宣传,共播发近100篇新闻报道及相关信息,一些报道被各级媒体多次转载。与移动公司联合,通过短信、彩铃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市政协还组织邀请近300名书画家开展艺术创作,以笔为援、以墨传情,吹响战“疫”文艺集结号,通过网上作品展,表达对防控一线人员的敬佩和慰问,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兰州市各区县政协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组织捐助等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

另一方面,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参考。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头建议,建立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储备体系,确保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建议通过出台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专门性法规,从立法层面严格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活动,坚决取缔非法交易;建议通过采取金融支持、减税等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截至目前,市政协征集到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25篇,向兰州市委市政府整理上报了关于防控疫情、疫情期间加强超市管理、加强对小游园和公共区域防控、严禁农村迷信聚集活动等8期委员建言,委员们通过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胜利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