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华亭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加强指导 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12月22日,华亭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协商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搭建好协商议事平台,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原则,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机制,搭建“三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做到场所、人员、标识“三到位”。要科学选定协商议题,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合理确定协商议事内容,尽量选取一些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要抓实调研协商过程,坚持“不调研不协商”的原则,通过“请进来、走下去、联起来”等多种方式,多请群众说、多让大家议,营造畅所欲言、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凡需经会议协商的,必须坚持收集议题、确定议题、议前调研、召开会议、公开公示、资料归档“六步议事程序”,确保协商过程规范、严谨。要加大成果转化运用,协商完成后,及时汇总整理协商意见建议,形成简明扼要的材料向有关方面报告或反馈。对党委政府同意采纳的协商成果,要加强沟通衔接,协助组织实施,并公开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全力为基层协商议事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纵深推进工作开展。要培树典型,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创出华亭基层协商品牌特色。要加强指导,确保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提质提效。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