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白银市政协党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

 

  12月11日上午,白银市政协党组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齐永刚在市政协机关宣讲,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交流发言,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民进市委会主委杨万军参加交流研讨活动。齐永刚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的头等大事。要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遵循原则、主要目标,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实实在在的政协担当。
  齐永刚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团结奋斗。
  市政协党组成员于萍、詹登龙、兰满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于萍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文化领域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来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做好白银市文旅产业发展的高起点规划、全市域布局,争取将市内各旅游点,点连成线、线连成片,积极构建“一个旅游龙头、三大旅游发展带、六大主题旅游路线”格局;要借助中创博利在白银强势发展的大好时机,通过中创博利及知名网络平台发放消费优惠折扣券,打造提升网红打卡基地、网络文学创作高地,扩大白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文创产品的全面开发,充分利用白银的红色资源、矿产资源、网络资源、优势资源,打造有创意、愿消费、想带走的文创产品,让白银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矿冶文化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让非遗文化活起来,旅游产品火起来,文旅产业融起来。
  詹登龙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必须要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探索乡村振兴之路。要继续实施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总结成熟实践经验,把临时性帮扶转化成常态化支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强化产业支撑,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障稳定收入,让农民在农业产业链延伸中得到就业创业机会和增值效益;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补齐农村发展与环境保护不协调的短板;要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传播健康向上的文化价值,加强农民文化科技和致富技能的教育;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兰满夏在交流发言时指出,着眼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我市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积极争取省级层面出台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相关规划,聚力打造产业集群、明确城市产业分工与协作的功能定位,促进城市功能互补、产业错位布局和特色化发展,着力打造城市群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努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白银样板”。从发展思路上、规划编制、修复治理、协同配合上统筹考虑,综合施策,走出一条兰州西宁城市群及周边地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此前,市政协机关党组也组织进行了研讨交流。(张子慧)
  来源:白银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