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景泰县一条山镇多措并举、五步议事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为深入落实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景泰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一条山镇在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等方面进行探索,多措并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民主协商议事会,并开展了协商议事活动,实现了政协协商向社区(村)全面延伸。

  一是明确协商主体。突出广泛性、代表性、专业性,根据不同的协商议题,明确协商主体及参与范围。二是规范协商内容。对社区(村)协商议事内容进行规范,对协商什么、如何协商作出原则性界定。三是搭建协商平台。按照“有场所、有标志、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记录、有固定成员”的“六有”标准,在镇、社区(村)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同时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主席,人大代表、党代表、进步人士为成员的协商议事会,并成立一条山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四是丰富协商形式。灵活运用会议协商、上门协商、书面协商、网络协商等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方便更多的利益攸关方和民众代表参与进来。五是健全协商规则。对协商的参加范围、讨论原则、基本程序、交流方式等作出规定,把“提议、调研、协商、公示、反馈、监督、评估”作为协商的基本环节。
  截止目前,一条山镇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协商议事会成员按照“大事大商量、小事小商量”的原则,成功调解2例当事人上访事件,并通过事后回访了解当事人满意度,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景泰县一条山镇将通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实践,立足打造民主协商议事会示范点,充分发挥乡镇民主协商议事会作用,不断提升协商议事的整体水平。(张子慧)
      来源:白银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