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平凉市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政协优势  强化组织领导  

积极探索创新

  推进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工作深入开展


  近期,平凉市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全省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思考,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关于推进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批示精神和金昌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经验,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大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苟永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闫虎明、邢建军、刘万民、张晓宇、牛启寿,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田书林,秘书长练生辉出席会议。
  王大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必要性,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紧迫性,把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对实施方案、制度机制、协商议政等重大事项必须报请同级党委批准同意,确保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切实强化平台搭建和制度机制“两项基础保障”,在统一要求下灵活搭建协商平台,在现有格局下合理建立制度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衔接、融合机制和分层联动工作机制,为基层协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突出抓实选题定题、调研协商、成果转化“三个重点环节”,抓好选题定题这个前置环节,抓细调研协商这个中心环节,抓实成果转化这个后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广泛集中民智,营造良好气氛,采取灵活形式,确保政协基层协商“协”出水平,“商”出成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指导督促,确保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靠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今年年底前,各县(市、区)所辖乡镇(街道)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要实现全覆盖,年底前正常开展工作,有条件的村(社区)要建立协商议事会和协商议事室,明年上半年要进行总结提升。要突出重点开展督促检查。坚持指导不领导、包抓不包办,指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定期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要大力宣传强化典型带动。坚持边探索边推进、边总结边宣传,强化典型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协商、支持协商、参与协商的良好氛围。
  苟永平强调,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任务,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研究谋划,整合各方力量,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探索具有平凉特色的基层协商形式。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顺应群众期盼、适合基层实际的协商形式,努力打造具有平凉特色的基层协商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指导,督促基层完善协商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内容,健全协商规则,解决好“谁来协商、协商什么、如何协商”以及“协商成果如何转化落实”等问题,真正让基层协商“商出成效”,努力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崆峒区、华亭市、泾川县政协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编办,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和市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平凉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