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履职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履职视窗

省政协教科委赴兰大二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12月2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兰大二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兰大二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援鄂抗疫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委员们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宣传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十二届省政协第44次党组会议精神而开展的,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专项子预案,健全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建立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机构、政策研究咨询机构之间研判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协同综合、灵敏可靠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提高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发现、报告、预警、响应、处置能力。要完善重大疫病救治体系,认真总结我省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经验,建立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基金预拨等制度,建立科学研究、疾病控制、临床治疗的协同工作机制和疾病预防定期会商机制,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有效融合。要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保障,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关键基础设施和应用软件平台的建设,整合完善疾病监测网络系统,增加监测病种,拓宽监测覆盖面。同时,要推进健康城市、健康乡村和健康社区创建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深入开展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分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巩固提升卫生健康创建水平。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