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志高敢舞浪 潮头唱大风

 

志高敢舞浪 潮头唱大风
——记省劳动模范、白银市政协委员、
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顺贤

劳动模范,犹如闪亮的坐标。他们坚守岗位、初心不改,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追梦路上,用自己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劳动伟大,工匠光荣。近日,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白银市政协委员、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顺贤荣列其中,接受着荣誉与表彰。

以诚经营 惜诺如金

荣誉的背后都是坚持和汗水,陈顺贤也不例外。他出生于皋兰县涧沟村,那里是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上世纪90年代,陈顺贤怀揣走出山村的梦想,摆地摊、当车夫、卖蓬灰……艰苦的历练后,使他对“知识改变命运”有了深刻感悟。机缘巧合下,陈顺贤进入黑龙江商学院,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四年。1999年,学成归来的陈顺贤把投资兴业的目光投向了白银这片热土,创建了白银银宇通物资有限公司。

商业浪潮中,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企业要想做到长久发展、稳步前进,就应以“诚信”为本。陈顺贤坚持“一切为了用户”的经营理念,以质量占市场、以信誉求发展,把信誉、诚信、服务放在第一位,为客户提供质优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他把诚信建设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企业作风。他的企业也由小变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下设7个分公司,以经营钢材、防腐保温、现代物流、农业种植和特种养殖、企业融资为主的大型集团公司——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占地面积300余亩,拥有固定资产4亿元,流动资金1.5亿元,职工近百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陈顺贤率领企业披荆斩棘。公司荣获中国质量诚信AAAAA级品牌企业、全国低碳产业发展杰出示范企业、 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陈顺贤也摘得“中国诚信企业家” “全国低碳经济领军人物”“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白银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人本管理 以文化人

“要实行人本管理,打造企业文化,凝练企业精神,以软实力撑起企业硬发展。”陈顺贤道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

多年来,他思考最多的就是企业效益要和职工收入同步增长。在他的倡导下,集团健全完善了平等协商机制和集体合同制度,实行以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为主,最低工资保障和加班工资、职工带薪轮休等制度为补充的工资分配制度,职工工资年增幅平均在20%以上;落实职工带薪婚假、带薪丧假和女职工带薪休产假等政策;为职工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提供通勤车上下班接送,提供免费食宿及误餐补助,努力营造有归属感的“职工之家”。

同时,陈顺贤在集团公司设立“专项资金”,开设职工大讲堂,每周三职工都会集体培训两小时,进行岗位专业技能、中国传统文化、道德素质教育等各方面的学习。此外,还组织部分职工到国内知名大学和企业观摩学习。陈顺贤还在企业建立体育活动场所、图书阅览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职工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履职尽责 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顺贤切实履职尽责,热心回报社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长期以来,陈顺贤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救助孤寡老人、集资修路、灾区捐款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资650多万元。为皋兰县石洞乡涧沟村修建道路捐资30万元,自2011年起累计资助村上特困大学生、慰问贫困家庭和困难党员支付70余万元;设立 “银宇通集团助学基金”,2013年起每年捐资10万元资助西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特困大学生;2017年至2018年,为白银市和白银区困难大学生捐款20万元……

在汶川、玉树、定西、水阜等地地震灾害救援中,陈顺贤捐款捐物50万多元;在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中捐款捐物8.5万元,并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及职工捐款1.5万元,体现出一名企业家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志高敢舞浪,潮头唱大风。这就是陈顺贤,他不仅有着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也有着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获得全省劳模的荣誉后,陈顺贤感受到的是肯定,更是鞭策。他说:“作为企业家更要有担当精神,履行好关爱职工、奉献社会、回报国家的社会责任,持之以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