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央视新闻报道西和县帮扶干部郁万盛夫妇事迹:这样的“夫妻档”,大赞!(节选)

 

  你帮扶我支教,这是只属于他们的“另一种浪漫”
  每天清晨,当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十里镇仁义村驻村第一书记郁万盛进行日常走访的时候,在距离仁义村12公里远的西和县十里镇初级中学,他的妻子何润花正在教室,给八年级的孩子们上数学课。夫妻俩先后来到十里镇一个扶贫、一个支教,夫唱妇随干扶贫。
  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十里镇仁义村以前是个有着231户1086人的小村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7户698人,过去村内基础设施薄弱,贫困户无可靠收入渠道。
  郁万盛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积极配合水务部门,为仁义村解决了11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全村小巷道硬化工程;经过他的努力,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通了、水有了,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了。
  郁万盛的妻子何润花一直是中学的数学老师,知道丈夫驻村的决定后,主动向学校申请去丈夫驻村地支教。经批准,她被分配到十里镇的初中教数学,住在学校宿舍,平日里认真的备课、上课,只有周末才去丈夫驻村团聚,还要给村里的一些留守儿童辅导学习。
  “刚来支教时,原来的同事打趣说:‘你们两口子还挺浪漫,扶贫支教都不分开。’其实我们现在也只有每周六才能见到面。”何润花说,即便是周六见面,上午,两人要一起接送孩子们补课;下午,再一起入户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不过,同事们说的浪漫虽然没有实现,但何润花却认为他们“有了另一种浪漫”。


上阵父子兵、扶贫夫妻档。
有爱的“夫妻档”
支撑着小家,温暖着大家。


  来源:央视新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