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省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协商座谈会 康国玺出席并讲话

12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研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结合本年度重点调研、重点协商、界别协商课题,根据各党派界别、专委会的特色和优势,分别介绍了拟报送的集体提案选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康国玺对集体提案准备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本届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加强集体提案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体提案的质量和数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康国玺强调,要注意运用好调研成果,紧盯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调研、视察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相关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提案,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真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注意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把握提案办理的实际情况,换位思考,掌握分寸,杜绝提办双方“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的现象。要注意同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就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层次、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开展联合调研,多方协商,做到知情明政,形成更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分量、可借鉴、能采纳的高质量提案。要注意自身优势的发挥,通过多种形式把所联系的界别、委员组织起来,一起参与调研、一起研究或者分担某项提案、一起开展协商座谈会议,真正把第一线、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汇集起来,切实提高提案实效。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