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白银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1月19日,白银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印发的《白银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宣读了《白银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办法》、《白银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委员下沉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乡镇(街道代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基层协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是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这次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增补为政协委员,切实加强了基层协商力量,可以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他们将高起点谋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开展,全面落实“三个下沉”、“三个对接”、“三个全覆盖”,确保打通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的重要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委员下沉,延伸工作手臂,为政协委员加强学习讲政治、联系群众聚共识、协商为民促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委员在更加积极有效履职中服务好全区发展,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加强基层协商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基层协商工作的正确方向,致力打造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好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基层协商民主作为当前政协履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与民”的履职理念,积极参与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的协商活动,力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多层次上提高协商水平,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新格局,为加快幸福美好白银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国庆,区政协副主席李东元、李文利、李乾明,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白银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