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兰州市政协领导调研督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11月13日,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赴红古区、西固区督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一同调研。
  李宏亚先后来到红古区华龙街道、矿区街道山根社区、海石湾镇,西固区柴家台村、西柳沟街道、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等地,了解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李宏亚指出,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是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协商平台,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要坚持党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协商全过程,各层级政协协商议题的确定、协商计划的确定、协商成果的落实,都要报党委批准同意。要扎实有序推进,加强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与运行的指导,现场督查,分类施策。要完善制度设计,重点研究体制机制问题,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不拘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活动。要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进一步推动协商议事室运行,在明确“协商什么”、确定“谁来协商”、规范“怎么协商”、增强“协商实效”等方面下功夫。要营造良好氛围,各地要积极配合宣传部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关注度、参与度、影响力和公信力,合力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兰州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