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各市州县(市)区政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陇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昉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市政协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实。要做好机关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干部学习,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助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11月5日,定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各党支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内涵,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带动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委员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各族各界群众当中去,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按照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情,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建议献计出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11月6日,嘉峪关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以集体通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点研讨《建议》重要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提升工作能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以乐于奉献的忘我精神,为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强化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11月6日,通渭县政协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的对接点、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加专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前瞻性、深层次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9日,成县政协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参与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探索委员下沉基层的履职实践,指导乡村组建乡村协商议事会,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为成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阳光成县、富美成县作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