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调研督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11月4日,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赴城关区和七里河区督导调研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及甘家巷社区、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及下西园社区等地,查看协商议事活动阵地建设、台账资料,询问协商议事工作开展及委员下沉履职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不断扩大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强调,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要按照省政协要求,继续完善协商民主议事机制和工作规则,对谁来协商、协商什么、如何协商等进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活动阵地,不断夯实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水平。要坚持真抓实干,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政协委员在基层协商中知民意,解民情。要切实做好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建好街道、社区协商议事会,共同努力推动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协商解决。要不断加强政协委员与群众、界别与基层的经常性联系,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加强与困难群众重点联系,构筑计划性协商、经常性协商、动态协商新格局。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