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武威市政协举办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讲座

江苏省徐州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在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上走在了江苏省乃至全国前列,打响了基层协商民主品牌,创造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徐州经验。为深入推进武威市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现形式和路径,11月6日,武威市政协举办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江苏省徐州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奇夫作专题辅导。

此次讲座,刘奇夫同志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徐州市政协主动承担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重大使命,坚持搭平台、建机制、搞协商、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走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法治保障、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经验。着重从如何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怎样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及怎样开好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等方面入手,对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理论依据、制度规则制定、构建组织领导体系、搭建基层协商民主平台、建设协商民主队伍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讲解。讲课生动精彩,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增进与会人员对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全面推进我市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纵深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武威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同志,16个基层协商民主试点村(社区)所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试点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培训。

来源:武威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