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王锐在中共天水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挥独特优势 广泛凝聚共识 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30日下午,中共天水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卫东受市委委托,就《中共天水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及其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王国先主持会议。市领导蒋晓强、雷鸣、张建杰、贾义翔、温利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麦积区委、甘谷县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锐对全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发挥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证。市、县区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锐强调,市、县区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特点、新规律,努力把全市各级各界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王锐强调,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体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抓实抓细基层协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王锐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政协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切实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努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模范机关。

  王锐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推动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紧密衔接。要加强同政协机关的联系配合,支持和保障政协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为政协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