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审演 欧阳坚等观看演出

    11月14日晚,由平凉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大型文旅演艺--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举行第二场审核演出。
  省领导欧阳坚,李元平、王嘉毅,马青林,陈青、尚勋武,朱玉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观看演出,并从深刻认识、充分体现中华“道”文化底蕴,在内容、音乐、舞美等方面增强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舞剧《问道崆峒》化用《庄子》黄帝问道的故事,深入挖掘平凉本土历史、传说、人文、自然等文化内涵,以崆峒山和平凉历史传说为背景,以问道崆峒为主题,融合“围棋”“崆峒武术”等平凉特色文化元素,通过舞蹈艺术的肢体语言和舞台空间的营造,展现了轩辕氏与嫫母的真挚爱情,将传统八卦之各卦塑造为性格各异的各色人物,从他们一场场神奇玄幻的情感中,表现出先民们对人与自然的探寻、理解和追寻,最终促成五行八卦各归其位,轩辕氏与嫫母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副天人合一、万类呈祥的农耕文明画卷。


  该剧以中国古代神话舞蹈音乐为主基调,利用现代舞台声光电技术,人文美与自然美相映生辉,古典美与现代美相得益彰,是对陇原始祖文化和崆峒道源圣地的形象解读和生动呈现。

 


  该剧自谋划筹备到编排审演历时2年,审演之后将征询各方意见建议,召开专家评审会,充分修改完善,达到较高质量后,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巡演,在省内外、国内外形成崆峒文化热点,扩大崆峒山、朝那湫、古槐王、轩辕黄帝、广成子、崆峒武术、传统八卦等文化元素知晓率,丰富“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品牌内涵,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