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主席帮扶的深度贫困户,日子过得咋样了?

在三同小分队所住的村委会里,有一块牌子非常醒目,大唐村“和畅”爱心基金会。

“这是省政协派驻大唐村第一任队长杜向国联系的。”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贾殿阁指着爱心和畅基金会的牌子告诉我们。“王鹤阊是中石油兰州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他以个人名义给我们村捐赠了五万元,成立了和畅基金。”

贾殿阁是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一名干部,去年8月,听说省政协选拔驻村第一书记,他立刻就报了名。

“这是省政协委员赵正林投资160多万元建设的大唐村花椒灌溉饮水工程。”

“这是省政协协调甘肃省广东商会投资50万元,扶持建设的红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

省政协在大唐村留下的印记,俯拾皆是。

西和县,在2018年时,还是甘肃省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为了2020年与全国一道如期脱贫摘帽,甘肃省委决定由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包抓西和县脱贫工作,并确定由省政协办公厅担任西和县省级帮扶组长单位。

而在西和县出名的深度贫困村大唐村,欧阳坚主席作为帮扶联系人,亲自联系赵贵子、高兴妹、李彦伯三个深度贫困户。

52寸大彩电、高档的家具、窗明几净的生活环境,村民李彦伯家100多平方米的新房正中间,挂着省政协组织委员和书画家题写的中堂字画,这是农村人最喜欢的乔迁礼物。堂屋最显眼的位置,摆着2018年冬天,欧阳坚主席来到他的新家时和全家的合影。

记者来到李彦伯家时,只有他的儿子李汉文在家。

“您父亲去哪了?”

“在养猪场忙呢。”

“欧阳主席来过你家多少次了?”

“不记得了,欧阳叔叔来了太多次了。”李汉文腼腆地笑着。

李彦伯家原来住在深山里,通过异地搬迁政策乔迁了新居,李汉文原本在异地辗转打工,后来在帮扶工作队的引导下,今年3月开始建设了养猪场,正赶上猪肉涨价的大好时机,半年时间,就挣了近30万元。一下子不光脱了贫,更致了富。

问起未来的打算,李汉文说:“现在有100多头猪,准备再多养点,200头吧。”

记者来到85岁的高兴妹奶奶家时,老奶奶热情地拿出核桃招待我们,在问到她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时,她大声说:“没有,没有,沾了共产党的光,啥都好着哩!”高兴妹奶奶高兴地笑着,她一直拉着贾殿阁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村里的另一户赵贵子家也是欧阳坚主席的帮扶户,房中的陈设与李彦伯家基本一样,日子同样一天比一天好。

53岁的赵贵子夫妇疾病缠身,日子原本过得凄惶。如今在各方帮扶之下,发展蜜蜂养殖和花椒种植产业,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幸福洋溢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脸上。

在李彦伯家,记者还听到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2018年,李彦伯偶然得知帮扶他家的欧阳坚主席生日后,他将这个日子记在了心里。2019年,他和儿子按照日子从山村辗转来到兰州。不巧那天欧阳坚主席恰好外出开会,知晓此事后又专门表达了谢意。

李汉文腼腆地笑着,“虽然没见到欧阳叔叔,但是见到了帮俺们脱贫致富的政协,见到了很多认真为咱办实事的政协干部,这一趟也值。”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