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共同协商 共享协商成果---兰州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11月20日,兰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方式进行。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主持经验交流会。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牟家坪村,安宁区培黎街道、银滩路街道等街道和社区,现场观摩各示范点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下午召开经验交流会,传达了省政协《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兰州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各区县分别围绕本单位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康国玺强调指出,市县政协处在协商民主第一线、社会治理最前沿,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并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全过程,重大问题必须向党委报告。要营造理性、平等、建设性的协商氛围,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稳妥推进工作,发挥好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李宏亚指出,这次推进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促进会,各县区在探索实践中创造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基层协商民主进一步深化实践探索明确了任务和举措。
  李宏亚强调,当前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正在探索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注意把握重点,着重在坚持党的领导、搭建协商平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鼓励支持基层探索创新、聚焦协商为民、突出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推动“协商在基层”工作出特色、出经验。
  李宏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全覆盖。要按照要求,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机制,搭建“三位一体”协商平台。要做好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政协专委会“三下沉”,要突出政协元素,规范协商程序,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切实把我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世华、副主任潘胜强等领导应邀出席指导。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协主席、分管此项工作的副主席;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全市部分乡镇(街道)、社区(村)委员工作站站长;部分市政协委员等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兰州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