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定西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33次主席会议

  10月14日,定西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33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党组在人民政协报刊发的理论文章《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协各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各委室、各党小组要及时组织各成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加深理解。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切实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党组发表的理论文章,是全国政协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也是对人民政协下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文章中强调的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必须坚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等五条原则,为今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深入思考,坚持守正创新,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委室、各党小组要按照机关学习制度要求,对照年度学习计划,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挥创造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坚实基础和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推动机关干部队伍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努力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实现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人民当家做主,切实把政协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新效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凝聚人心和力量。(杨贵舒)
       来源:定西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