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创新载体 丰富内涵 ——兰州市政协让党员在高质量党建活动中强党性显担当

       近年来,兰州市政协机关党组织坚持把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突出主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使机关党员通过参加活动提高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突出正反教育活动强政治、炼党性。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先后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兰州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记载历史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让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向全体党员传达相关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有关文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党校教授作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廉洁意识。

       通过突出重要节日活动忆党恩、铭党情。结合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慰问党员等系列活动。特别是为当月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为他们过政治生日。“一张小小的贺卡,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自己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政协事业发展中去。”一名拿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干部情真意切地说。在建国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3·5学雷锋纪念日”、妇女节、植树节等重要节日,都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通过参加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

       通过突出责任担当活动当先锋、抓落实。不论是到基层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与社区联合开展“共驻共建”;不论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还是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只要党组织有号召、有安排,政协党员志愿者都冲在前、挑重担,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用“志愿红”诠释“党旗红”。疫情防控期间,成立4个党员先锋队,在基层社区设立3个党员先锋岗,每天组织8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放弃休息,按时到岗,坚决完成好承担的路段流动岗和十字路口交通劝导岗的工作职责。一些党员志愿者带病坚守,直到无法坚持住进医院;一些支部人手不够,支部书记主动值守……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清晨低温,都无法阻挡党员志愿者火一般的热情,一个个瞬间都十分令人感动。全体干部纷纷点赞,给了他们最有力的支持和鼓励。

       通过突出青年学习活动明方向、树信念。成立市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同志作出寄语、提出希望。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与七里河区团委联合开展“青助扶贫·春暖乡间”活动,参观百合种植、加工过程,帮助联系销路,激发青年干部干事热情。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后要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通过突出老干特色活动聚余热、作贡献。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我看改革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活动,赴兰州新区、永登县、河口古镇等地参观考察,邀请老干部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党员开展活动,市政协争取并装修出一间活动室,订阅了报纸杂志、完善了活动设施,让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有场所。同时,机关班子成员对老干部经常慰问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