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履职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履职视窗

省政协社法委有关建议案被《甘肃信息·决策参考》单篇刊发

近日,省政协社法委提交的有关文物消防安全的建议案被省委办公厅主办的《甘肃信息·决策参考》单篇刊发。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作出批示,希望多有一些此类的《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也批示,建议报全国政协。

据悉,今年8月上旬,郝远带领省政协社法委调研组深入天水市麦积山石窟、秦州文庙、伏羲庙和庆阳市北石窟寺、周旧邦牌坊、普照寺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加强和完善我省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并形成《加强和完善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几个重要问题的建议》。

《建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对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在文物消防安全法规制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全省文物消防安全持续平稳。但与此同时,我省文物消防安全还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治理能力不足、主体责任不清、通道受阻严重、基础设施薄弱、投入十分有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面临灾难性风险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建议》为此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文物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尽快从制度上理顺文物保护管理机制;要高度关注宗教文物场所火灾隐患问题;要高度重视文物场所及周边火灾风险防控;要加大文物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对受损严重国保文物全力进行抢救性保护;要加大红色文物的保护力度。

省委办公厅综合信息处对《建议》整理后,于9月23日在《甘肃信息·决策参考》第827期以《文物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为题予以单篇刊发,并报送省委常委,副省长阅知。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