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高标准严要求夺取脱贫验收好成绩 抓重点促提升谋划“十四五”新发展

 

 

 

 

 

  10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深入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夺取脱贫验收好成绩,抓重点促提升谋划“十四五”新发展。
  调研期间,欧阳坚来到西峪镇上寨村,姜席镇姜川村,长道镇宁家村、刘磨村、大寨村,何坝镇马寨村,县大数据中心,查看脱贫成色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养殖项目建设要高标准、规范科学,扶贫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可增收,乡村历史文化遗存要有选择发掘、集中展示要有说服力和冲击力。
  27日,欧阳坚出席西和县脱贫摘帽与“十四五”发展座谈会,与省市县干部面对面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提思路、教方法、指路径。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迎接省检、国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最后的工作做得再细一些、严一些,层层过滤、层层把关,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统筹做好灾后重建,优先考虑、有计划地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延续现有扶贫政策,建立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动态帮扶长效机制,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边缘户均衡发展,把种植规模、技能再提升,把合作社培育好,让产业继续巩固提高。要把握县情,把最大的短板和潜力搞清楚,把发展的增长点找准,编制科学合理可行的“十四五”规划;抓主抓重,奔着基础设施最薄弱环节,实施一批项目;结合优势,选择若干个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全产业链精细化打造;以人民为中心设计规划,与老百姓相关的事老百姓说了算;按年度拿出实施方案,分步骤有序推进,让项目建一个成一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实行专班跟踪落实,保证规划落地。
  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