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 以更高站位务实举措办好办实提案

 

 

  省政协9月22日下午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省农工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等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向国家申请将黄河甘南流域设立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提案》《关于加强我省感染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防控治平台建设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更高站位、务实举措,把提案办好办实。
  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欧阳坚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公平与可持续的关系,理清保护与发展的思路,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保护,系统解决保护难、发展难问题。要统筹谋划保护和发展的空间布局,明确保护目标、保护重点、保护区域,分类施策,在有限的区域充分合理利用水资源,做好围绕黄河促进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上游省份要组团对接下游省份,积极争取横向生态补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形成大保护、大治理的强大合力。
  欧阳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公共卫生安全的篱笆扎紧、扎牢。要坚持问题导向,兼顾需要和可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实际出发,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用更加务实、更加管用的举措健全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要完善公共卫生防控领导指挥协调运行机制,建立高效灵敏的预报、预警机制和规范有序的信息发布机制,厘清各层级、各环节的责任,让任何疫情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要建立健全必要的专业公共卫生防控、治疗机构,该加强的加强,该充实的充实,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要在社会上大力宣传公共卫生防控知识,从娃娃抓起,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主持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