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充分吸纳委员建议 陇南市建立激励机制提升教育质量

     “陇南市政府《关于建立激励机制加快提升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通知》的出台,对于调动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和解决陇南市基础教育发展不充分、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教育工作者,我的建议能被政府采纳,使我感到十分欣慰。”近日,陇南市政协委员、陇南一中校长许邦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5月28日,在前期进行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许邦兴等16位陇南市政协委员联名向陇南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支持学校建立激励机制的提案》,建议对陇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设立奖补政策,对教师超工作量给予补助,同时设立教育教学质量奖,对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和学生给予奖励。许邦兴还在大会发言中作了题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发言。

      陇南市政协对许邦兴委员的建议高度重视。会后,许邦兴等委员的意见建议迅速转化为市委政研室的《呈阅件》,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作出批示:“这份报告很有价值,请市县政府和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研究出台有用的政策和措施,让学生回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社会信心。”

      7月29日,在反复征求意见、修改补充完善的基础上,陇南市政府《关于建立激励机制加快提升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通知》最终定稿,并以政府文件的形式第一时间公开印发。其中许邦兴委员提出的“建立激励机制,激发教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占据了重要篇幅,并放在了具体措施的首位。《通知》明确提出,从2020年起建立基础教育质量表彰奖励机制,市政府设立市长教育奖学金,县区政府设立县区长教育奖学金,每年表彰奖励一批在高考、中考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此外,《通知》中还吸纳了许邦兴委员提出的推动优质学校进行集团化办学,加快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待遇等建议。

       9月8日,陇南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并第一次颁发了市长教育奖学金。从5月底许邦兴等政协委员开始提出“建立激励机制”相关意见建议,到7月底出台印发具体实施措施,再到9月8日召开陇南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市长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历时仅短短3个多月。

       陇南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陇南市落实委员提案和发言的意见建议,是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府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广泛集中民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的开展和成果转化运用,对政协报送的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时阅批,把协商活动纳入到决策程序、议政建言纳入施政环节,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