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1月13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9日至13日在兰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等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兴陇良策。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会议审议批准欧阳坚主席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康国玺副主席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对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甘肃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了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崭新篇章。
  会议认为,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甘肃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省改革发展、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助力脱贫攻坚、弘扬甘肃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纪元,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中共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共中央部署要求,立足我省实际,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定位新使命,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中共甘肃省委领导下谋划开展工作,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等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协商,着力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和实效。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做好合作共事、民族宗教、团结联谊各项工作,着力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围绕“加强和改进”的新要求,健全和完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制度机制。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加强委员和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对市县政协的工作指导,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努力谱写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