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政协委员柴绍豪:“五官”并用履职尽责


  1月10日下午,政协委员柴绍豪围绕“如何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履行好。”进行大会发言。
  柴绍豪表示,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作用,就必须“五官”并用,练就出一副善察之眼、倾听之耳、灵敏之鼻、坦荡之心、理性之口。
  在他看来,政协委员既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坚持为民尽责的情怀,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带着感情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留意、多观察。尤其在带着调研课题收集信息资料时,更要多角度观摩,多方位察看。
  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对来自各行各业、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信息资料精心甄别、深入分析,汲取精华、吸收营养,排除干扰、抵制错误、剔除糟粕,为发声积聚能量,撑起政协委员应有的原则立场和政治担当。
  就如何做到履职尽责,主动发声理性有度,柴绍豪说,讲话要有度,发声更要有理性,做到不偏激、不偏执。讲问题实事求是,谈看法有根有据,提建议条理清楚、精准具体、实在管用、切实可行,真正表现出政协委员应有的理性思维和参政风范。(宋芳科 吕庚青 张兰琴 杨梦园)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