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张小娟委员:用高质量提案担当尽责


  “政府虽然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但目前落实到企业和营商环境中力度还不够,对促进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和改善营商环境作用不明显。建议今后加大对这方面的调研,为创造良好的商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一些具体详实的措施。”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甘肃同心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小娟如此说。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张小娟多次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并受邀多次参加省政协各类专题协商会议。在一次次的调研视察、参会发言中,张小娟认为,作为省政协委员,不仅要眼观自己领域的事,更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用提案、建议的形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这次会议带来了两个提案。”张小娟委员告诉记者,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推进我省“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安宁疗护’工作的提案》。张小娟委员说,建立“枫桥式”司法所,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倡导的“枫桥经验”,是把司法所建成县(区)司法局派出机构,实行县(区)司法局和乡镇(街道)双重管理的管理体制,为保障司法所切实履行好《刑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赋予的社区矫正刑罚执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为提升我省司法所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提供保障。
  “‘安宁疗护’是指为致死性疾病患者临终前所提供的以减轻痛苦对症处置为主的医疗干预与护理服务,其主要服务对象为癌症病人,服务时间大约为6个月。”说到这一提案的初衷,张小娟委员解释说,从我国每年癌症死亡人数有280万人的背景看,这份提案的目的是希望政府出台措施,有效减轻患者痛苦和家庭负担,解决住院贵、住院难等一系列问题。
  张小娟委员说,她在去年省两会上提交的《关于精准扶贫需重视解决农村老年人贫困问题的提案》和《关于独生子女带薪照顾老人的提案》,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问题得到了解决,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了好事、实事,希望今年提交的提案也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又是一年盛会时,群众希望政协委员能为社会提出更多具有人文关怀、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作为政协委员,我今后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不负群众所托。”讲到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及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时,张小娟委员这样说。(朱亚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