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李广委员:“助力脱贫攻坚是我的责任”

  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西和县康河村,一场花椒剪枝技术培训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学习。这个有800亩花椒树的小村庄,2020年花椒将进入挂果期,如何管护好花椒树成为村民的当务之急。省政协委员、甘肃众成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为全村263户人家每户捐赠一把价值80元的管护剪刀,还为康河村两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捐赠2000元助学金,为21名困难群众每人捐款500元。为村民送去温暖与帮助,祝福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1月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李广委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是民营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是我的责任。”
  “以前总觉得政协很神圣,离老百姓很遥远。自从成为委员参与到政协工作中,才明白政协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谈及履职感受,李广委员坦言,最深的感受就是政协一直在老百姓身边,一直在为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着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刚担任政协委员时,我对政协的认识并不清晰。后来通过参加培训、调研和委员活动,对政协的认识不断增加。”李广委员感慨道,政协是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在这所人才荟萃的学校里,可以学到不少知识,眼界视野有大拓展、思想观念有大转变。
  参加调研和委员活动日是政协委员收集信息、提出有效提案的重要途径。在参加这些活动时,李广总是多听、多问,时时刻刻都拿着小本子作记录。他说,要想使自己成为合格的政协委员,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委员学习,掌握当好委员所需的知识和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李广委员建议,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贫可持续、不返贫。要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坚持推动产业扶贫,深入推进就业扶贫,让贫困群众走上可持续增收的轨道。要建立防范返贫的机制,完善医疗保障体系,防止因病返贫;精准落实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广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优势,响应省政协的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到扶贫行动中去,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王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