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全省政协统战系统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协统战系统引起巨大反响。连日来,兰州、白银、临夏,通渭、西峰、镇原、成县、崇信、古浪、岷县、肃北、舟曲等地政协,分别召开多种形式的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8月29日,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奋斗目标上、工作要求上、整体体系上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推动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保护等各项工作。要在学深学透学精上下真功实功,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黄河生态治理、城市规划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政协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在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下真功夫,以实际成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8月28日,白银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白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
  8月26日,临夏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政协职责,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8月27日,通渭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悉心感悟总书记对甘肃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关爱之情转化为履行政协职能的务实举措,紧盯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献计出力。
  8月27日,西峰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学习贯彻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11235”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助力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幸福新西峰作出新贡献。
  8月27日,镇原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九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席会议成员要切实把联乡、联村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密切与所联系乡镇负责人沟通联络,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进度,多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多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多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办公室要发挥好太平镇帮联组长单位作用,把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传导到每一名干部身上,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与镇村干部密切协作,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得到群众的认可,经得住时间考验。
  8月26日,成县政协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实践,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五个方面的要求,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建言献策,推动成县城市建设与管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进程,为成县高质量发展鼓劲助力,做出贡献。
  8月29日,崇信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切体会总书记对甘肃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牢记嘱托、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关切。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在前、作表率、带好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讲话指示精神领会好、掌握好、阐释好、解读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和履职特长,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集众智、当参谋、出实招、助落实,围绕甘肃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任务、薄弱领域、制约瓶颈查漏洞、找短板、常监督、建诤言,以广泛深入的履职实践和切实有效的建言成果助力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齐心协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8月29日,古浪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学习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围绕“3+3”冲刺清零、发展富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持续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从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具体问题入手,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时代精神,坚持“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8月29日,岷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要加强辅导培训、提升学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持续关注生态环境治理、助力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五个方面凝聚共识,履职尽责,为建设生态、药香、平安、文明、小康新岷县而努力奋斗。
  8月30日,肃北县政协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林铎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激发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全力助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活力智慧和谐幸福美丽肃北新局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县政协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9月2日,舟曲县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全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中展现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新风貌、新作为。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形成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铮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