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永靖考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永靖县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考察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参加考察。
  此次考察活动,既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16位委员认真考察了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水土保持和综合开发利用工作。
  刘家峡水电站既能防洪调蓄,也能发电利民,兼有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益。怎样更好地保护生态、开发利用水资源,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欧阳坚和委员们一同来到刘家峡水库大坝,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水土保持治理和汛期防洪调蓄情况。他说,我省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欧阳坚和委员们一行深入发电厂房,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与电站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不时与委员和电厂负责人交换看法,深入了解发电经营、参与脱贫攻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欧阳坚代表考察团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刘家峡水电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奉献清洁能源,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黄河水电博物馆,欧阳坚和委员们一道仔细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全面回顾了黄河流域治理开发利用及水电站建设发展历程。他说,各级政协委员要切实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历史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重要指示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其真正转化成为保护黄河生态、造福陇原人民的发展红利。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冷杰松,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尚勋武及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参加考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