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嘉峪关市政协着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政府全力支持  政协工作亮点纷呈

嘉峪关市政协着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风明显好转、队伍心齐劲足、智库优势显现、帮扶持续发力、机关建设方向明确、建言献策更加精准……这是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政协发生的可喜变化,也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政协工作实践取得的新成效。

党建引领增添活力

坚持党建引领是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增强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嘉峪关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首次召开市政协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市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市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构建市政协党组、办公室党组、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四级联动”组织体系。将机关党员和委员中的党员划分到6个支部,对党员委员采取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方式进行管理,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深入开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7+5”组织生活制度,抓细抓实“三会一课”,认真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基固本、夯实基础。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在今年的机构改革中,嘉峪关市委在人员机构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根据市政协工作实际,增设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增加市政协办公用房面积300多平方米,进一步优化了专委会设置,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解决了多年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机构少的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办公条件。

干部队伍齐心协力

围绕打造“政治政协、民主政协、团结政协、学习政协、文化政协、有为政协”目标和“严、谨、细、实、快”工作要求,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机关服务质量大提升。以建设模范机关为导向,着力打造协商议政的“服务平台”、建言献策的“委员之家”。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3期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能力提升班,通过市内培训和异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政协系统资深专家学者和浙江大学教授为委员和机关干部授课。在加大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从市属部门调配5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政协专委会和办公室工作,增强了工作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加大机关干部选拔交流力度,提拔交流副处级干部1名,选派3名科级干部分别到庆阳市环县、酒泉市西洞镇和我市野麻湾村交流任职,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和工作积极性。

务实创新双向发力

“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嘉峪关市政协始终坚持以创新思路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谋篇布局。2019年,重点围绕“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化农村产权改革实践,助推改革成果推广落实”“着力打造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和精品演艺节目,拓展旅游新业态”等课题开展学习考察,进行季度协商,更好发挥政协的智囊作用,为嘉峪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努力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整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围绕农业科技投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增加壮大农业集体合作社,发展农业新业态”“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献计出力;重点围绕“重大项目和惠民实事办理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现状和发展方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使用管理情况”等开展重点视察,推动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坚持把“双促双增”精准帮扶作为市政协为民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办公室帮扶牵头单位作用,按照市政协党组提出的“帮班子、帮思路、帮产业、帮生态、帮文化、帮教育、帮健康”七项帮扶计划,动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帮扶行动,齐心协力推进帮扶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