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讲好“初心”故事 -社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法委分党组全员参加,深学细照笃行,严格对标对表,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践行初心使命。一场场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一次次触及灵魂的深刻研讨,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榜样故事,一个个立说立行的生动实践……时刻让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

【为民篇】

社法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以深刻的为民初心,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以真抓实干的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真义。不论是选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作为调研课题,还是将规范公交站点乘车秩序、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作为提案,都是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从情感上认同群众,打心底关心群众、体贴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社法委就群众出行难、出行不方便的问题,所提的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的提案,省政府有关副省长批示“提案内容很重要,而且是经过努力完全是可以办好的事情。请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答复。”7月6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社法委开展了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工作中多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询问了如何方便群众出行,服务区饮食质量如何,长途司机夜间有没有休息区,服务区卫生间高峰时期是否够用,紧急医疗救护能不能做到等等,同时,与高速公路管理局商定,把此项督办活动作为双方活动期间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改进工作、提升工作的抓手,取得双赢。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就是要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代言,反映群众的诉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扑下身子,以踏实为民建言献策践行初心。此事引起了交通运输部的注意,7月9日部网站刊发了这次活动的相关消息。

【忠诚篇】

“欲事立,须是心立”,意在做事当先立心,心若不够坚定,事情也没有办法完成。

社法委副主任王军同志11月份即将退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几十年历程已到身后,又当再行一程了。”即便是面临退休,王军同志仍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带队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性视察前不久,长期共同生活的岳母去世,他自己也是身体不适,他不让办公室的同志给领导汇报,而是说我是个老党员了,参加工作几十年了,在工作岗位上守纪律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自己的困难能够克服,平时组织照顾的已经很多了,绝不因为家里的困难影响工作。主题教育期间,他每天早上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机关,积极参加各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交流谈体会。从王军同志身上看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具备的优良品质,信念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力强,始终把工作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自律强,对自己要求严格,守纪律、重规矩,坚持按制度和规则办事。

【担当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社法委近年来更是把担当落实到帮扶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号工程、首位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注重发挥好全体人员在帮扶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本着“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智献智”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各位副主任岗位优势、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为帮扶村帮办实事。

社法委帮扶的关坝村花椒种植由来已久,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以来,关坝村大面积推广种植花椒,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200多亩。过去,每当花椒收成时,看着地里红红的“宝贝疙瘩”,椒农们除了期盼,还有一份忐忑和焦虑。鲜椒采下来必须尽快晾晒,不然遇上西和常见的梅雨就全朽了,要把这么多花椒在阴雨连绵的时间靠晾晒成干椒是农民们最头疼的事。社法委干部、关坝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段振鹏去年8月份到关坝村驻村帮扶时,得知了关坝村花椒晾晒难的问题后,社法委副主任、兰州工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高永新,积极协调由兰州工业学院出资7万元捐赠大型花椒烘干设备一套。7月17日,由省政协社法委和兰州工业学院捐赠的关坝村千斤级花椒烘干房设备正式建成,第一次试烘调试成功,日处理鲜椒最大量1000斤。今年的洛峪镇关坝村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除了忙着把地里的花椒摘下来,还要赶忙把摘下的花椒尽快运到关坝村便民服务中心,排队用先进的大型烘干机进行烘干加工。关坝村文体广场上人头攒动,椒香飘飘,村干部们忙碌着给前来加工花椒的群众排队、喊号、称重、搬运……忽然,一位农民老大哥开心的喊道:“好了,好了……我的花椒烘干了,感谢省政协的领导和帮扶干部!”关坝村大型花椒烘干房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在助推关坝村花椒产业发展,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椒农收入的同时,还能为周边群众提供有偿的烘干服务,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