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委组织开展“实施创新驱动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专题调研

7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白银、金昌、嘉峪关三市就“实施创新驱动、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银东工业园、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白银公司、金川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三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企业科技成果研发应用转化和经费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征求了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三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三市科技实力和创新综合能力显著增强。调研组建议,应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适应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加快科技创新从科技与经济结合到全面支撑引领发展的转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区域创新均衡发展,发挥好创新政策的导向作用。应针对调动人的积极性和优化资源配置进行精准施策,围绕人才放权、松绑、激励、服务等,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政策,进一步释放科技人才的活力和创造力。应抓好体现国家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任务落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