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侧记】站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起点上

站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起点上

——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委员活动日活动侧记

“从项目签约到正式开工建设,只用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8月13日下午,百余名政协委员在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武威发展的速度。

“项目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是伊利集团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日生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以上。”项目负责人的现场介绍给省政协委员、兰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云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云虹委员说,该项目的落成是企业和地方优势资源结合的成功范例,通过对农副产品的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条,将有效带动当地现代畜牧业、产品包装、冷链物流、交通运输等行业和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

得知未来这里将是一家智能化工厂时,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鸣实感触颇深。他说,当前我省正在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个项目将成为我省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探索,对于当地产业升级将形成助力和示范作用。

武威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冒着酷暑正在加紧施工。张鸣实委员说,武威市将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和历史遗存保护结合起来,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理念新、起点高,相信建成后可以迅速成为成熟景区吸引游客,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一幢幢崭新的住宅楼、同步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中小学、社区服务中心和医院,万亩寒旱农业示范园和灌区2号蓄水工程项目,戈壁滩上,古浪县绿洲移民小镇创造的奇迹让参观考察的委员们深感震撼。

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里,委员们不时驻足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资料前,感慨万千。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马亚萍动情地说,亲眼看到昔日荒漠之地变为今日的绿意盎然之地,真心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甘于奉献、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的治沙造林精神所感动,同时也对武威市各级干部群众“苦干、巧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有了更深的认识。

天祝县为国定“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8月14日,委员们来到有着“高原藜麦之都”“高原食用菌之乡”的天祝县考察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在村民文福的食用菌大棚里,8000多株菌棒整齐地排列着,长势喜人。省政协委员、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德勇仔细询问食用菌种植、销售情况。当得知大棚一年的产值就将近16万元时,委员们纷纷为该项目广阔的发展前景点赞、叫好。

天祝县藜麦产业基地是省政协委员、远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羽桐负责的项目,该项目不但为当地提供了300个扶贫就业岗位,还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从威武擂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到古浪县的绿洲移民小城镇、黄花滩移民区万亩寒旱农业示范园、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博物馆,再到天祝县的食用菌和藜麦产业的发展,在参观考察威武市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无论是城区发展、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还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发展,委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了武威市委市政府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看到自己的提案、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时,更坚定了他们履好职尽好责的信心和决心。

两天的行程,短暂而紧凑。委员们不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武威速度”带来的深刻变化,更掌握了第一手鲜活的调研素材。

正如马亚萍委员所说,这次“委员活动日”对她来说就是一场思、观、感的全方位盛宴,意义重大。省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贵言也说,每次参加政协委员活动都有收获,而这次收获特别大。

巨大的收获背后有一个鲜明的指向,那就是在这次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座谈会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所作的当好“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一束阳光”的要求,极富新意和启发,为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贵言委员认为,欧阳坚主席的讲话要求,对委员履职尽责有现实的引领作用和针对性,特别是对新任政协委员和社会上对政协委员的一些片面看法进行了正面的说服和论述。

马亚萍委员说,欧阳坚主席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不仅语重心长,更是站在新时代的维度,对大家履好职、尽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委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委员们知情明政、相互交流的有效途径,将立足新方位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委员们纷纷表示。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