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吴玠吴璘暨仙人关战役”学术研讨会在徽县举办


  金徽盛夏逢盛会,嘉陵江水迎嘉宾。7月20日至21日,由徽县政协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右文化研究中心、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协办的“吴玠吴璘暨仙人关战役”学术研讨会在徽县举行。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包伟民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研讨会。
  仙人关位于徽县南部。公元1134年,也就是南宋高宗绍兴四年,在这里发生过一场大战,吴玠、吴璘兄弟率领三万宋军击退了十万金朝女真军队的入侵。这对于南宋国家在北方分崩离析之后得以站稳脚跟,支撑东南地区于不坠,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南宋立国过程中几场关键战役中最重要的战斗之一。
  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既有国内知名学术成熟的专家学者,也有学术新秀,更有当地热衷于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学者,大家向大会提交了高质量的论文、提出了新颖的个人见解。同时,与会专家围绕促进徽县历史文化与旅游开发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也是一次难得的实地考察,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能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会,共同为徽县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7月20日晚,“吴玠吴璘暨仙人关战役”学术研讨会举办政协委员讲堂。上海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博物馆研究员陶喻之做了题为“擦亮徽县英豪徽章,打造河池陇上杭州”的专题讲座。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青泥如画,河池呈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颂英豪·沪徽情”主题书画展,实地考察了仙人关战役遗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