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嘉峪关市政协召开加强文史资料挖掘整理工作对口协商会

近日,嘉峪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主持召开加强文史资料挖掘整理工作对口协商会,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进行深入协商探讨。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加强文史资料挖掘整理工作对口协商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就如何做好文史资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强挖掘整理本行业文史资料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文史资料工作事关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事关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创新,要充分认识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存史资政、育化人心、教育后代和文化政协建设需要的高度去认识文史资料工作,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要注重把握好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原则和统战特色,把握好其史料性、统战性、可读性、区域性“四个属性”,把全市建设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作为史料记述并保存下来。要积极搭建为政协委员服务新平台,努力开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充分吸纳此次协商会议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协商报告。要激发工作活力,动员各界别政协委员撰写文史资料。要用好人民政协平台,建立文史资料题库,着力打造史料精品。要与时俱进,创新文史资料工作,采用现代化手段完善文史资料的征集存储和出版工作。要求真务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文化资源,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