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闭幕


  6月27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向有关参演院团颁发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参演剧目”荣誉证书和“优秀剧目奖”。
  崔伟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秦腔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秦腔艺术,增进文化交流,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成功举办,标志着秦腔艺术节这一节会品牌成为西北五省区的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从6月14日到27日的14天时间里,由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省区的秦腔艺术院团分别在金城大剧院、兰州音乐厅共演出11台风格各异的优秀秦腔剧目,使秦腔这一古老的戏曲剧种与时俱进,焕发勃勃生机,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得到广大群众的极大欢迎和广泛赞誉。闭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本届秦腔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