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深入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带领省直帮扶组长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工作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李效龙,省工信厅副厅长李生发,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县政协主席赵华,县委副书记杨广斐陪同调研。

郭天康一行先后深入武阳镇何家山村、柯寨村,四族镇四族村,石川镇赵家庄村、虎龙口村,贵清山镇杨河村查看产业扶贫基地,随机走访入户,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收入、“一户一策”落实和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工作落实情况,并在武阳镇何家山村、石川镇赵家庄村村级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郭天康强调,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帮扶干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吃透用好帮扶政策,聚焦深入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下功夫帮扶,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在漳县江鱼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石川镇食用菌产业园、四族镇中药材加工厂,郭天康一行先后走进蔬菜保鲜库、食用菌种植大棚、中药材加工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合作社规范运营、政策扶持、收益分配、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情况,并对漳县因地制宜突出主导产业引领、遍地开花发展多元产业辅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天康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产业的稳定带贫作用越为明显,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把产业发展作为最稳固、最根本、最持久的脱贫路径,因地制宜加快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

郭天康强调,省直各帮扶单位要加强与所帮扶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沟通协调工作,及时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驻村制度,精准选派和管理驻村干部,严格执行驻村干部选派标准和工作要求,确保驻村干部真驻村、真帮扶。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坚持长期驻村开展帮扶,督促帮扶责任人制定落实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要大力宣讲脱贫攻坚政策,研究帮扶村工作,了解村情民意,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郭天康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作用,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看望慰问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后,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次难得的人生锻炼机遇,勇担组织交托的任务,锲而不舍,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