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重大项目

兰州奥体中心昨日奠基 位于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 计划2022年3月竣工


  作为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工程,7月27日上午在七里河区崔家大滩开工奠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兰州奥体中心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规划设计水平高,功能定位综合性强,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兰州市体育基础设施,填补兰州市没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空白,对于推动兰州市体育产业发展、满足全民健身需要、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以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有关单位认真履行PPP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确保按时交付使用。把兰州奥体中心建设成为绿色智慧、节能环保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成为展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魅力风采的地标性建筑,成为全市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圆梦工程。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南滨河西路以南,T092#规划路以东,S096#规划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515989.30㎡(约合773.986亩),计划2022年3月竣工验收,2022年8月举办省运会。
  建成后的兰州奥体中心,将是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大型文艺演出、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育服务中心。其中,能容纳6万人的甲级体育场,符合国际田联赛事要求的400米环形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地,可满足国际、国内大型田径和足球比赛要求。一个容纳8000人的甲级综合体育馆,除满足各种国际、国内球类和体操比赛外,场地下预埋制冰系统快速实现冰篮转换后,还可进行短道速滑和冰球比赛。一个容纳3000人的甲级游泳馆不仅能满足国际、国内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的比赛,还可通过技术手段变换水池深度,满足群众游泳健身、水上乐园、潜水培训等功能。一个容纳3000人的甲级网球馆在满足国际、国内网球比赛的情况下,赛后可进行电竞比赛、时装表演、会议展览等活动。
  兰州奥体中心各场馆赛后均可对市民开放,提供球类、冰上、健身、戏水乐园等活动设施。室外还设置了篮球、标准足球、笼式足球、网球等各类活动场地,同时配置了适合老人、儿童的运动设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