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欧阳坚在省政协相关会议上强调 以百倍努力协调帮扶任务 抓实落细冲刺清零工作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7月19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会。他强调,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联系县帮扶抓总职责,以百倍努力牵头协调帮扶任务,紧盯脱贫攻坚的短板和弱项,抓实落细冲刺清零各项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出席会议并作汇报,秘书长陈伟出席。

欧阳坚说,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扛牢统筹协调的帮扶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和底线任务集中攻坚,坚决如期完成好“冲刺清零”任务。要进一步整合帮扶力量,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省直帮扶组长单位要履行好组织协调、上传下达、跟进落实的职责,组长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帮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要整合省市县三级帮扶力量,通盘考虑、各展所长、凸显优势、综合发力。省政协帮扶办和8个帮扶小分队要把职责覆盖到7个帮扶联系县,切实强化协调服务和督查指导。

欧阳坚强调,省直相关帮扶单位、省政协帮扶办和8个帮扶小分队,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打好组合拳、连环拳,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 对筛查出来的问题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整改,切实解决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短板弱项和缺项漏项,巩固提升帮扶实效。坚持真抓实干,真正沉下心去解决细节问题,攻坚具体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数字游戏,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改进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整体推进、统筹兼顾,又要抓细抓小、抓牢抓好,科学地干、有效地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直相关帮扶单位、省政协帮扶办、8个帮扶小分队和7个联系县负责同志参会。(记者崔亚明)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